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110大學個人申請獲分發人數 全國第一

2021.05.25

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提供5.9萬個名額(含外加),5月20日公布全國統一分發結果,逢甲大學110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名額為2,547人,吸引多達18,455名考生報名,經過兩階段的考試,總共有2,452人獲得分發,為全國個人申請分發人數最多的學校,招生名額使用率高達96.27%。也就是說,本次錄取的每一位新生,必須打敗七位競爭對手,過關斬將,才能進入逢甲大學就讀。

110大學個人申請,逢甲大學獲分發人數全國第一。每一位新生,必須打敗七位競爭對手,過關斬將,才能進入逢甲大學就讀。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指出,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共計85,422人報名,50,767人獲分發,缺額達6,265個,是近三年來新高。而整體招生名額使用率(獲分發人數/招生名額數)為88.73%,不管獲分發人數、分發率和名額使用率都比109學年度略降。

逢甲大學每年招生總數逾5,000人,主要生源以大學部學生為主,而其中又以個人申請為最主要入學管道,是全國少數在個人申請管道招收名額超過2,000人的大學,透過公開、公平的多元甄選,著重學生的個人發揮和學習歷程,以質量兼備方式,招收認同逢甲、信任逢甲的優質新生。

逢甲大學是一所「Different but Better」的大學,無論教學研發或空間佈局,都充分展現對於臺灣高等教育的信心。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核心,在創新教學方面,以專題式課程學習(project-base learning)培育學生整合專業知識與實作能力;在研究產學方面,以開放性思維,鏈結產業,培養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在永續校園方面,將USR精神內植到大學教育中,善盡社會責任;在校園建設方面,持續進行校園改造,提供好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空間。

今年適逢逢甲大學創校60周年,我們誠摯歡迎即將加入逢甲的每一位新生,未來四年在美麗校園中開啟智慧學習,並和18萬廣大的逢甲人,一起攜手以「大好、共善、同樂」精神,實踐大學新價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