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helor's Program of Architecture

deco

建築學士學位學程

Sustainable 永續⎜Culture 文化⎜Intelligent 智慧

deco

Sustainable永續 - 洞察全球環境議題,學習及推動永續的理念
Culture文化 - 從社會學、心理學、藝術及文化多面相,了解與融入當代社會、人文及藝術關懷
Intelligent - 在創意過程中,跨領域整合前瞻性的知識及技術。

核心學習特色

從設計、營造、使用、更新、維管等營建資訊的角度,給學生最多元且貼近產業的核心能力。

打破過去「學術理論」為導向的學院,轉型為「培養建築專業人才」為導向的學院。本院低年級課程不分流,而後可依性向分流為「建築設計(五年制)」 與「室內設計(四年制)」學程,並可搭配 20 學分「創新設計」輔修學程做為專業加值。本院學程間的課程可彼此支援串連,並融入本院「永續(S)」、「文化(C)」、「智慧(I)」、三個 核心學習特色,真正落實學用合一,讓學生畢業即有充分就業、從業及國際競爭的能力。

學制

依據學院組織架構,大一~二就讀建築學士班不分科,於大二學期結束時進行分流,依照個人志向以及興趣,可選擇「建築」、「室內」其中一種學位學程。本學程為四年制,接續於建築學士班之後的二年期間,主修四個領域「人文」、「工程科技」、「城鄉規劃」、「建築設計」的主題課程

自主選 自由搭 大學就是要大大的學

不同專業的Mix&Match,自由選、自由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擇,讓學生自主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畢業時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專題製作

探索與思考多元議題,以建築人的觀點分析、提出方案,最後於畢業展覽展現出五年所累積的建築設計、議題思考的能力。

課程科目表

110學年度新生適用

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及通是基礎等大學四(五)年課程所規劃之課程科目表

獎助學金

系級、校級獎助學金,鼓勵和幫助每位逢甲學生

讓學生減輕壓力、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