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創新設計

A+I 智慧營建

以建築「A」(Architecture)為主體,智能技術「I」(Intelligence)為能 力加值,未來的營建產業即是「A+I」的型態,人居環境的需求與科技的創新將為建築產業革命帶來機遇。

deco

面對「智慧升級」的潮流,本院積極培養學生具備產業升級社會轉型所需人文與數位創新能力,讓學生在 「i」 (intelligence/information)的應用環境下,修習系所專業 課程 X,以具備符合產業需求的跨領域專知能 (Xi)。

核心學習特色

從設計、營造、使用、更新、維管等營建資訊的角度,給學生最多元且貼近產業的核心能力。

學制

依據學院組織架構,大一~二就讀建築學士班不分科,於大二學期結束時進行分流,依照個人志向以及興趣,可選擇「建築」、「室內」、「創新」其中一種學位學程。本學程為四年制,接續於建築學士班之後的二年期間,主修四個領域「人文」、「工程科技」、「品牌行銷」、「創新設計」的主題課程

學制

自主選 自由搭 大學就是要大大的學

不同專業的Mix&Match,自由選、自由搭,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擇,讓學生自主學習主導權,在輔修、第二主修及A進B出的創新學制中,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學習模組,並能畢業時同時擁有2種以上跨領域專長。

專題製作

探索與思考多元議題,以建築人的觀點分析、提出方案,最後於畢業展覽展現出四年所累積的室內設計、議題思考的能力。

課程清單

專精與廣博的平衡

透過創新學制,跨域結合、做中學,培養地方創生能力、市場影響力、社會服務力及教育創新能力等。

獎助學金

系級、校級獎助學金,鼓勵和幫助每位逢甲學生

讓學生減輕壓力、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