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都之心 城中轉正_中正紀念堂園區 新願景概念競圖,本院學生獲優勝榮譽

deco

首都之心 城中轉正_中正紀念堂園區 新願景概念競圖,本院學生獲優勝榮譽

2023.03.17

首都之心 城中轉正 優勝

首都之心,城中轉正:中正紀念堂園區新願景概念競圖,由台灣現代建築學會、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國內三大空間規劃設計專業學會共同發起。

透過競圖徵件,鼓勵社會將論述具象化;經由公眾參與活動,促進社會溝通。此競圖與系列活動,以 「公共參與」 為理念及方法,在嚴謹公平的程序中,聚焦規劃專業,由下而上動員空間專業界與社會大眾,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參與都市公共空間改造過程。

競圖徵件期間,搭配系列公共論壇、講座、工作坊、成果展覽,期待打開更多的對話場合、帶動社會進一步討論,從文字進展到概念,從論述具象為圖面,凝聚社會共識,推動轉型正義的空間工程。

(資訊來源:https://www.transckspark.tw/)

 

首都之心 城中轉正 優勝

本院學生黃仲遠、丁子涵、黃丞榆組成的(零食小隊)以作品「聽見自由」,獲優勝殊榮。

設計概念:在現代化與威權紀念建築的背景拉扯下,中正紀念堂被催生出來。屹立在台北市的中心地帶,巨大的尺度與空間疏遠了民眾與城市,在都市發展飽和的現今,這塊基地又重新被提出來討論。我們該如何面對這塊土地的未來? 本團隊以兩廳院為中心,調整基地配置來應對基地中的諸多威權象徵,同時保有對原紀念堂的尊重性。以音樂與表演藝術為核心,透過遮蔽視線的手法讓基地由聲音重新串起動線。在我們的願景中,加入許多新的空間與綠地,使民眾再次回到這塊基地上,產生各種活動。 將場地舞台還給人民,重新定義這塊土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