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建築專業學院創新設計系 以「再造」為題舉辦實作聯展

deco

建築專業學院創新設計系 以「再造」為題舉辦實作聯展

2021.06.16

【建築專業學院訊】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創意設計碩士學位學程1月16日舉辦首屆跨域實作聯展開幕,以「再造」為題串聯多門實作型課程,為學生創造出交流與更多曝光的平台,做到「走出教室、面向民眾」的教學典範。

2019.2.11

本屆跨域實作聯展整合多門課程,包括創新設計(社會實踐組、數位實構組、機械手臂組)、創意設計電腦繪圖、創意設計實作、互動設計、設計思考等,這些課程的共同特色就是跨域與實作。例如鄭月妹老師與吳如娟老師的設計思考課程,結合產業委託進行真實的商標設計;陳念農老師、陳上元老師以及沈揚庭老師的創意設計實作,整合了Unity遊戲製作與建築設計發展擴增實境的互動導覽。

盛郁庭老師的互動設計課程,將互動科技與仿生結合,探討動態的仿生獸運動設計,另一門創新設計機械手臂組則導入機械手臂探討智慧營建;曾偉翔老師與沈揚庭老師的創新設計數位實構組,透過從設計到製造的一體化流程構築出1:1的全尺度涼亭;謝銘峰老師與林幸長老師的創新設計社會實踐組,更是將學生帶出教室,走入忠義社區為居民打造實際的生活空間。

開幕典禮上,本校人文社學院院長暨通識中心主任翟本瑞教授勉勵創新設計系學生能成為解決複雜問題的跨領域專業人才。建築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更是以甫達成合作協議的新加坡SUTD大學培養跨域建築人才的成功案例,激勵同學思考如何以跨領域的長才,成為引領產業創新轉型的領頭羊。

本次的聯展另一個大亮點是學生自主策展,每位學生完成個別的課程專案任務後,在期末策展期間重新融合成一個策展團隊,透過彼此的協調合作中成功策畫與執行此次的聯合展覽。

創新設計系沈揚庭主任表示,學期課程的結束不應是學生學習的終點,期末反而是專案成果的階段性成熟期,策展便是一個賦予作品新的生命歷程,包括作品的可呈現性、實作下的可運轉性、用戶體驗後反饋、甚至是對整體課程的反思,都可以成為翻轉學習歷程的試金石。

本次的展覽從1月16日展出到2月24日,展覽的地點包括忠勤樓的忠105、忠106玻璃教室,以及後方的下沉廣場,2月17日會配合建築專業學院ROSO Coop(機械手臂解決方案合作社)的落成開幕進行導覽,歡迎全校師生與外賓蒞臨參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