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建築專業學院舉辦「i Night Market」工作營 兩岸師生交流商圈創生

deco

建築專業學院舉辦「i Night Market」工作營 兩岸師生交流商圈創生

2021.06.16

【建築專業學院訊】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於7月8日至26日,舉辦為期三週的「2019 FCU i Night Market Summer School」國際工作營,邀請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天津大學建築學院與本校師生共約50位人同參與。

今年度工作營主題為數位人文、商圈創生、友善街區以及產業國際化等,以逢甲商圈做為研究對象與實際操作的場域,本年度工作營共提出五項成果,包括: 互動實境──夜市的漫遊生活(Interactive Reality 2 - Roaming life in night market)、邊界的融合(Adapting Boundary)、自主垃圾回收系統(Informal 2.0 - Garbage collection system)、金大伯的攤位──逢甲商圈攤位再造(From the Booth of Uncle Jing to Feng Chia night market)、交錯的空間──邊界活化(Space In Between: Activate The Boundary)。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於7月8日至26日,舉辦為期三週的「2019 FCU i Night Market Summer School」國際工作營

 

此外,工作營也安排學員至「南投竹山小鎮文創」戶外教學,由何培均創辦人為本校工作營量身打造行程,讓學員實際體驗當地特有的竹藝創作,成品也將留在竹山鎮作為當地文創景點。

工作營最後於7月25日舉行成果報告,當天並邀請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師生共15位加入參與, 26日更進一步在忠勤樓1樓川堂舉辦成果展,呈現三校師生對逢甲商圈的研究成果,也讓來往師生及民眾看見本校的國際交流成果。

本校自2018年邀請香港大學、西雪梨大學共同舉辦第一次「2018 FCU i-Night Market Summer School」,讓學生透過議題操作,了解商圈需求及著手解決,共提出智慧商圈App、多功能智能導覽揭牌,以及外籍遊客導覽解說服務平台,為i Night Market計畫國際交流打下第一年的基石。

今年工作坊圓滿成功,五組工作營的主題都達到預期的成果。黎淑婷院長除了感謝本校老師全力協助,香港大學以及天津大學更是特別指派老師全程參與,院長也深表謝意。明年度的i Night Market工作營將會延續這些主題,以方案落實、商圈業者合作執行的目標前進。希望可以本著大學社會責任(USR),為逢甲商圈以及周邊生活圈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空間,逢甲大學與逢甲商圈可以共存共榮,永續發展。

 

建築專業學院舉辦「2019 FCU i Night Market Summer Schoo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