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1 夏季工作營

deco

2021 夏季工作營

2021.06.18

2021.06.18

建築專業學院將於今夏舉辦4場工作營,歡迎報名!

  • 國際設計工作坊:2021 iNight Market Workshop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2021 iNight Market Workshop 國際設計工作坊

- 強大陣容包括逢甲大學的劉柏昇老師與香港大學的Donn Holohan老師,提供全方位跨境形體設計方法、材料創新運用、實務建構操作、當地產業合作,設計團隊會有高度的交流以便促進學生們的整體學習。設計的空間結構會在2022暑假建構完成。

- 招生對象:逢甲大三升大四學生、大四升大五學生與研究生會優先入取,可結合成為畢業設計題目與研究論文。

- 第一階段工作坊:
工作坊語言:英文(主要語言)與中文
工作坊建模 : Rhinoceros 3D + Grasshopper (Plug-in)
工作坊日期:7/5~7/30
工作坊時間:9:00~15:00
工作坊形式:線上教學

- 我要報名

  • 虛幻引擎與人機協作工作營 Unreal Engine Robot-Controlled Camera Workshop

2021 虛幻引擎與人機協作國際工作營 Unreal Engine Robot-Controlled Camera Workshop

- 今年夏天 ROSOCoop 將與南加州建築學院 科幻與娛樂研究所 (Fiction&Entertainment Program, SCI-Arc)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 ROLA機器人實驗室(GIA, NYCU)、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工場 (IDF, YunTech),透過跨域激盪、數位技術和人機協作的方式,探索新型態未來動畫、電影場景與虛擬空間的延伸感知經驗。

- 本次工作營特別邀請 Alexey Marfin (Co-Founder, Fiction & Entertainment Program | SCI-Arc)、王識源 (Director, ROLA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與校內ROSO數位製造合作社場域主持人 盛郁庭,舉辦為期六天的線上國際交流實作,此工作營將利用人機協作的模式,探索新型態未來動畫、電影場景與虛擬空間的延伸感知經驗。.除了線上實作課程外,本次工作營也特別邀請到 1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們(美國、德國、瑞士、英國、丹麥、新加坡與澳大利亞)線上分享: 人工智能、數位運算與製造、XR等…新穎領域知識與發展。

- 工作營資訊
日期 2021/07/10-2021/07/15
時間 10:00-12:00、14:00-19:00
地點 逢甲大學忠勤樓1F ROSOCoop(視疫情調整)
招生人數 20人

- 我要報名

  • XR建築空間實作研習營 |Unity基礎操作應用

2021逢甲大學XR建築空間實作研習營

- 學員將學習到如何將建築空間藉由基礎應用與設計整合至Unity遊戲引擎平台,將VR互動與建築空間體驗的流程簡易化使得非專業者也能快速地製作出具有空間互動性的VR專案。

- 課程注重於教導VR應用於建築的三個主構成面:「運動movement」、「互動interaction」、「效果effect」,除了提升建築設計的價值以及更完整地呈現設計者的通盤性思考,更是提供給不同領域背景的學員將來面對多元議題時,善用XR建築空間實作具備整合多元領域的優勢。

- 研習營資訊:
【課程日期】2021年 08月 18日-20日
【課程時間】09:00-12:00、13:30-18:00
【課程地點】逢甲大學忠勤樓106教室
【招生對象】逢甲在校學生、校外人士
【招生人數】30人

- 我要報名

  • 延展實境與參數式設計|高中職生實作體驗營

- 今年暑假,建築專業學院RoSoCoop繼續舉辦每年廣受好評的高中生營隊,透過一整天的授課時間,從課程導論到電腦實務操作,製作出以設計為導向的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

- 本活動一共分為三個大項:3D建模、參數式設計、MR混合實境應用。學員將學習Rhino基本的3D建模課程,運用點線面的自由造型編輯,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模型;搭配Grasshopper視覺化建模編程工具( Visualized Program Language) 透過其獨特的元件連結方式(node-based)來編撰程式,使得傳統被動的建模指令得以參數化和被運算處理,也讓使用者能夠更加清楚地了解幾何數據處理流向以及控制修正它們。最後帶領學員將整個設計套入至Fologram進一步產生MR環境及互動事件,學員們能夠在混合現實的視域(vision)之中即時對3D模型進行修改,形成一種ON-SITE design的設計流程。

- 我要報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