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1_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本院學生勇奪佳績

deco

2021_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本院學生勇奪佳績

2022.01.20

 

 

本院傅軒慧、曾義凱及季曉詩同學在亞洲建築新人戰分別獲得第一名、優選及佳作的殊榮

(文章內容擷取自https://www.fcu.edu.tw/news/2021092801/)

 

2021 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經過長達三個月的甄選,9月26日舉行最後決選,並於9月27日公布最後決選結果。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成績斐然,不僅傅軒慧同學獲得「特優」首獎,且將於11月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區決賽之外,曾義凱同學獲得優選、季曉詩同學獲得佳作。決選前10強中逢甲同學拿下3項獎項。

亞洲建築新人戰(ACARA)是由旅日韓裔建築家李暎一博士於2009年在日本所發起的學生競圖活動;2012年起,建築新人戰擴展至亞洲。2021年建築新人戰由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實行委員會、東海大學建築系主辦,中華東海建築文化協會協辦,主題為《文化語境型設計:傳統的再轉譯與開創性空間》。由於疫情的關係,初選、決選都是視訊方式評選。

獲得首獎的傅軒慧同學,作品為「Spatial Impression_Rethinking of Boundry Element」(界定元素的重新定義_空間記憶),曾義凱同學以「未來的遺跡—脫殼之蟬/Mutation Kindergarten」獲得優選獎,季曉詩同學的佳作作品為「Contextual temple-廟宇空間的再詮釋」。

亞洲建築新人戰是建築專業同學練功的最佳競技場之一,30名初選勝出同學中建築專業學院佔了6名,黎淑婷院長對於同學表現如此優異,深表肯定;趙又嬋主任除了恭喜獲獎同學,也特別感謝大三設計教學團隊的付出與努力,期許大家再接再厲,激發出更多創意的理念和設計,再創佳績!

逢甲建築專業學院捷報 亞洲建築新人戰

相關新聞